【Dickjay】Lilium Part 1

※投喂 @萧木木  大天使的Talon!Dick×Jason

※架空世界观注意,Jason有点儿类似于Flashpoint的神父设定,但作者热爱魔改,所以在此设定为圣堂武士,“心怀信仰,手握圣枪”:-)

※Bruce并没有像Flashpoint里那样死去,死的还是Thomas和Martha,但在Jason进入圣堂之前,Bruce并不认识Jason

※不可转载

 

 

Die Gottlosen grünen wie das Gras, und dieÜbeltäter blühen alle, bis sie vertilgt werden immer und ewiglich.

(恶人虽好像草一样繁茂,所有作孽的人虽然兴旺,他们都要永远灭亡。诗92:7)

 

Aber du, HERR, bist der Höchste und bleibstewiglich.

(惟你是至高,直到永远。诗92:8)

 

Denn siehe, deine Feinde, HERR, deine Feinde werden umkommen; und alle Übeltäter müssen zerstreut werden.

(神啊!你的仇敌必灭亡,你的仇敌必定灭亡;所有作孽的都必被分散。诗92:9)

 

Aber mein Horn wird erhöht werden wie eines Einhorns, und ich werde gesalbt mit frischem Öl.

(你却高举了我的角,像野牛的角;你用新油膏抹我。诗92:10)

 

Und mein Auge wird seine Lust sehen anmeinen Feinden; und mein Ohr wird seine Lust hören an den Boshaften, die sichwider mich setzen.

(我亲眼看见那些窥伺我的人遭报,我亲耳听见那些起来攻击我的恶人受罚。诗92:11)

 

Der Gerechte wird grünen wie ein Palmbaum;er wird wachsen wie eine Zeder auf dem Libanon.

(义人必像棕树一样繁茂,像黎巴嫩的香柏树一样高耸。诗92:12)

 

01

 

颤颤巍巍的烛火削弱了眼前景象的惨烈与可怖,然而空气中掩盖了潮湿与霉腐气的血腥味清晰地提醒着圣职者,自己踏入的是一座怎样的地狱。

 

银色甲胄反射着昏哑的光,一如蒙尘那般。黑色短卷发的青年垂目掠视地上仇敌与同袍交错遍布的尸体,阖目作了简短的祷告,额前奇特的白发似乎让他带上了一点儿与众不同的气质。

 

“Brother Todd.”

 

看起来比他狼狈得多的褐发青年一脚深一脚浅地朝他走来,脸上身上溅满了早分不清属于谁的血迹。

 

“Brother Bernstein.”

 

应声转动过来的眼睛于夜色中透出深湖般不可测的暗绿色泽,无论看过多少次都会让人不自禁地心底一颤。

 

“这些魔鬼实在太难缠,即使有专门对付他们的武器,要让他们停止活动也得付上不小的代价。”Bernstein拧着眉头环视四地,心中的怒意完全展现到了脸上。

 

“地狱的爪牙必得魔鬼的宠爱。”Todd不紧不慢地说着,一如他前进探寻的脚步,在他人听来未免有些凉薄。

 

然而同行者并未介意,而是与他一样时不时俯身在尸体上翻找一番,如果是圣职者,必然是取回他们的徽记好带回去转交给遗属,如果是彻底死亡的邪教徒,则是看看有没有遗漏的线索。

 

这些异端信徒的战斗力完全超越了常人,说他们是恶魔的依凭或许也没有什么不对。The Church of Blood,崇拜Trigon的邪恶教派,在世界各地散布恐惧与死亡,教廷一直想方设法根绝祸患,但很显然,与恶魔的亲身降临相比,对神的信仰并不足以支持他们赢得这场战争。

 

即便是最有信心的战士,也难免会有软弱的时候——瞧瞧那些圣职者惨烈的死法,这是绝对不能让家属目睹的残酷景象。看到被开了膛钉在石祭坛上的人祭时,Bernstein忍不住扶了一把Todd的肩,捂住嘴背过身去。等他直起腰,身边寡言的同行者离开了原处。

 

不知道内心多强悍的人才会对这样的场面无动于衷,或者说是多冷酷才可以若无其事地上前检视——没错,Bernstein腹诽的就是越过石槛来到祭坛前的Todd,虽然与对方共事时日不短,他偶尔还是会调侃这个男人过度的冷静淡漠,当然,是在心里。

 

通常而言这个年纪就可以成为高阶圣堂武士,要么家世了得——比如他自己,要么有非同一般的手腕。但Todd是例外,信徒之中恐怕很少有人没听到过“JasonTodd”这个名字,因为——

 

后方远处传来的一声怒吼同时吸引了两人的注意,Bernstein的反应比Todd慢了一步,所以他只好快步跟上Todd飞奔而去的背影。

 

跑出地下通道来到地面上时,Bernstein发现Todd已经骑马跑远了,而地上又躺了几名新的伤员,甚至是尸体,他一把抓过一名正处于高度紧张状态的幸存者,忙问发生了什么。

 

“猫头鹰,是猫头鹰。”满头冷汗的低阶武士还没从被突袭的惊惶中回过神,仿佛四周影影幢幢的树荫里还藏着窥伺的敌人,随时会跳出来夺他们性命。

 

猫头鹰。有些陌生的词汇令褐发青年又一次拧起了眉头。

 

“他们从天而降,一眨眼就杀死了几名弟兄,而我们的武器对他们根本没有用。”一个稍微年长点儿的伤员接口道,“他们都戴着白色的猫头鹰面具。”

 

脑子稍微转了一下就意识到有些不妙的Bernstein来不及交代部署就朝着Todd消失的方向追了过去。

 

他有一种非常糟糕的预感。

 

 

02

 

当所有痕迹都消失,Todd让马减了速,沉寂一片的林子里,马蹄打在草木与碎石上的声音听起来瘆得慌。从地道一上来他就看到了那些四散撤走的死亡阴影,迅速评估了一下现场状况后他选择了一个方向追了过来,但看样子他今天不会有什么收获了。

 

正这么想着,头顶上方忽然传出了动静,年轻的圣堂武士第一反应揉身脱蹬滑到了马腹底下,然后他看到了一张从树顶上迅速下压的猫头鹰面具,张开的双臂就像猛禽的双翼,锋利的手甲钩反照出凄冷的白色月光。维持着作战状态的Todd抽出腰间的火枪朝着猫头鹰的大白脑门翻手就是一枪。

 

碎裂的面具下确实溅出了血迹,可匪夷所思的是这魔性的身影除了冲击作用的影响外没有出现其他的卡顿或偏移,甚至十分流畅地做出了突击的姿势,意识到情况不对的Todd翻身滚到马的另一侧,在对方露头的那一刻开了第二枪。

 

他不确定是不是只要打对位置就能解决这难缠的怪物,凭所掌握的情况来看不能盲目乐观。他看着头部又中了一弹的猫头鹰同样在摆脱了冲击的影响后拧身蹿了过来,抬手以枪挡住对方的爪刺,一脚把猫头鹰蹬飞了出去。

 

或者他可以换一种方法。思绪飞转间他朝猫头鹰的脑袋追加了四发子弹,月光下对方白得发亮的诡异面具是最显眼的目标,黑发青年缩短了与猫头鹰的距离,一手收枪入套一手抽出了短剑,随后趁着对方未从冲击中恢复过来猛地掐住脖子往地上死按,最终一剑断了猫头鹰的颈椎。

 

Todd没花太多时间思考,拔出短剑后他拽起猫头鹰的脑袋,利落地削断了对方的颈项。要是这怪物如此还能活下来继续攻击他,那么他还是作好准备拔腿就跑吧。

 

可惜似乎顺利消灭了一名敌人的Todd并没有喘口气的时间,身后飞来的利刃正巧避过甲胄的保护范围划伤了他的手臂,他飞快调整了自己的面向,就看到一个黑红相间的身影从昏暗里走了出来,身上的飞刃与近战武器反射着刺眼的高光,一张不同于之前对手的精致面具让Todd产生了一种自己确实是被一只猛禽牢牢盯住的错觉。

 

他终于感受到了来自于对手的威胁,不幸的是他很快发现自己受伤的右臂有些抬不起来了。

 

只有中毒这一种解释。他没来得及削掉自己的右臂,对方的攻击就到了眼前。他开始盘算自己能不能在咽气之前干掉这个看起来相当麻烦的家伙。

 

也许可以。

 

 

【TBC】

 

==============

 

Lilium是一首歌的标题,为动画《妖精的旋律》的主题曲,通常意为百合,也有一些特别的引申义,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了解一下 :-) 

歌词如下:

 

os iusti meditabitur sapientiam

义人的口道出智慧

et lingua eius loquetur iudicium

义人的舌诉出正道

beatus vir qui suffert tentationem

历经试炼的人是有福的

quoniam cum probatus fuerit accipiet coronam vitae.

因他经试炼后,必得生命的冠冕

kyrie, ignis divine, eleison

上主,圣火,请怜悯我们

o quam sancta, quam serena

啊,何等神圣,何等安详

quam benigna, quam amoena.

何等慈爱,何等安慰

o castitatis lilium

啊,圣洁若百合

 

 

评论(8)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