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天使】未见之事

※OOC,OOC,OOC

※脑洞飘忽,设定粗糙情节任性

※作者没文化,能接受的就继续吧_(:з)∠)_

不可转载



Part 01

 

『Kurt……』

 

暖色的阳光替深陷在被褥间的大男孩勾出细细的金色轮廓,连同他时常令人错觉不沾人气的雪白皮肤都染上了温暖的色泽。刚刚醒来还有些迷糊的Angel慢慢扇动了一下眼帘,反照成白金色的睫帘之下,蓄着光斑的瞳仁通透得令人心动。

 

『Kurt?』

 

慵懒的声线柔软得不可思议,轻微的鼻音与上扬的尾调该死地挠人。他看着他的Angel露出难得的迷茫抬手轻抚他的脸颊,渲染成浅金色的羽翼不自觉地抖动了一下以寻求更舒服的姿势。

 

Nightcrawler情不自禁用尾梢绕住了Angel的右手,缠绕之下的手臂略显肉感,他能感觉到对方比自己高出一些的体温。心里的某个位置忽然就安静下来。

 

『I'm okay……』粗壮的蓝色指爪轻握住脸颊上暖意的源头,拥有蓝色皮肤的小恶魔合上眼轻啄了一下对方的手心,带着朝圣般的虔诚。

 

I just……

 

“Kurt!”

 

Charles的声音惊醒了Nightcrawler,他像所有被惊醒的人一样绷着背慌张四顾,收获了周围属于年轻人的善意笑声,他看到Quicksilver抿着嘴冲他耸了耸肩,而Jubilee则是俏皮地吐了吐舌头。Kurt眨动了几下眼帘,琥珀眼瞳终于褪去了茫然的雾气,他有些笨拙地向教授表达歉意,然后不动声色地瞟了一眼靠窗角落里属于Warren的位置。

 

依然不合群的金发大男孩百无聊赖地撑着脑袋旁观一切的发生,淡漠的表情看不出他是在听课还是在神游。

 

被剃去的头发长出了一些,脸上的纹印也变浅了一些,而且这个阶段的Warren正尝试去适应翅膀的形态切换——金属质感的羽翼在日常生活中难免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成本。

 

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Kurt再一次鼓励了一下自己。在这个时间点,他还有机会去改变些什么。

 

也许走神会上瘾,又或者这是第二次经历这一段时间的缘故,Kurt不一会儿就对着书本发起了呆。光照下的书页泛出明亮的金色,模糊了字迹与任何细节,恍惚里变成了那一束从天而降的追光,耳边的讲课声不经意便被混乱的呼和替代,迷乱的灰暗之中,追光灯下那如蒙圣光的天使之姿轻易俘获了Kurt的全部神思。他的Angel居高临下地目睹他的不堪与怯懦,无可挑剔的面容浮上一丝嘲弄的怜悯。

 

救赎与毁灭就这么自然地交织成了Angel头顶的光环,孤高地嘲笑着他的卑微。

 

Fight! Or they'll kill us both

 

他的Angel抬眼看着如同受惊的雏鸟一般抖抖索索蹲踞在横梁上的他,显然他的逃窜避战给双方都带来了麻烦——他敢说这一定是Angel第一次遇见这么不按套路来的对手。慌乱隐藏在天使般漂亮的脸蛋之下,受Victoria青睐的战士用哄孩子似的口气对他说道。

 

Let's finish it.

 

羽翼的茸软触感仿佛又一次挠过心尖,以致这种恍惚持续了很久。

 

等Kurt回过神,Charles的课已近尾声,无所不知的教授意味深长地瞥了Kurt一眼,Nightcrawler心虚地回避了视线,仿佛自己真的变回了那个刚刚来到这里的小家伙,对一切都充满敬畏。

 

当然,无论是哪个时间点的CharlesXavier都十分值得尊敬。

 

一下课Pietro就闪到了Kurt身边,男孩一肘子搭上了蓝皮小恶魔的肩膀,像是对某件事有准确的预测却依旧不死心一样对Kurt挑了挑眉:“Seriously?”

 

Kurt能感觉到身后来自于Scott,Jean的视线,不过他还是对Pietro露出了抱歉的笑意。得到答案的银发男孩夸张地翻了个白眼,大摊双手转身向小伙伴们做出了“此人已完,药石无医”的表情。

 

Kurt知道他们是来约自己出去玩的,而且不出意料地,他在那一群吵闹地涌向室外的年轻人中间看到了Ororo——相比于Warren,他人对她的接受度更高,而她本人也适应得很快。

 

他的Angel尚处在“不高兴跟你们玩儿,你们也别来招惹我”的阶段。除去Warren本人24小时全开的“生人抗拒”光环这个debuff,大家对于他曾经作为Apocalypse的Archangel跟他们死战到底这件事或多或少有所介怀。

 

如果Warren不愿意主动跨出那一步,那么谁也帮不了他。

 

Xavier教授之前就跟Kurt谈论过这件事。不过Kurt这次选择由自己来成为Warren与其他人之间建立起关联的基石。

 

一回生二回熟。一转头就发现Warren已经跳窗飞走的Kurt颇为幽默地调侃了一下,随后在心里默数了三十秒,旋即消失在了原地。

 

找到Warren对现在的Kurt来讲完全不是问题。猛禽都喜欢高处不是吗?他记得自己头一次进入Warren的警戒范围时,对方不客气地赏了他几发羽镖,他连人带树枝摔了下去。

 

Leave — me — alone.

 

看到他不依不饶地瞬移到自己身边的Warren腾身而起,冷着脸削断了身下的岔枝,金属质感的双翼来回划割着空气发出沉闷的声响,如第一次相见那般俯视着落到另一根树杈上的Kurt,光明落在他身后,金绿色的眼珠蒙上了浅浅的阴影。

 

【我一点儿都搞不懂这个蓝皮肤的怪胎在想什么。我讨厌他用这样的眼神看我,比任何时候都讨厌。】


【并不是每个〖天使〗都来自天堂。】

 

那一次Nightcrawler逃走了,像是要逃离某种信念的崩塌好让自己不至于被塌圮的残骸活埋。因此他错过了最好的时机,并且再也没能抓住第二次机会。

 

重新来过的Kurt无师自通地切准了要害。同样的场景之下他无所犹疑地仰着脸对以冷漠掩盖孤独的Warren说出了当讲的话语。

 

I just wanna be friends with you,Warren Worthington.

 

目不转睛地看着Warren的Kurt发现对方脸上的表情出现了一瞬的崩裂。

 

What's wrong with you? Warren没辙地翻了个白眼给他。

 

不要逃避,不要迟疑。他的自我提醒奏了效。

 

I like Warren Worthington.Nothing Else.

 

最后落荒而逃的变成了Warren,而Kurt的直接为自己争取到了一定程度上的许可。一开始是能够相安无事地待在同一根岔枝上,后来是可以在同一张桌子上吃饭,到了现在……

 

Kurt看了看一边靠着树干睡着了的Warren,忍住了用尾尖戳脸的冲动。

 

Not bad.


【TBC】


评论(4)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