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天使】未见之事 Part 04

※OOC,OOC,OOC

※脑洞飘忽,设定粗糙情节任性

※作者没文化,能接受的就继续吧_(:з)∠)_

不可转载

 

 

Part 04

 

“我觉得……你不光是想跟我谈谈?”

 

发现自己没办法切换翅膀形态时,Warren 内心倒没有多少崩溃的感觉,反而生出了一丝诸如“该来的还是会来”此类的悲剧宿命论调。

 

这实在太不符合自己的风格了。装着若无其事地审视这间精心改造过的房间的Angel默想道。

 

他本来只打算翘掉一节课。但一向不太待见自己的老爹居然亲自给他打电话让他回家,而且一上来居然没有说教或是找架吵,的确不寻常。

 

今天是家族聚会的纪念日,回不回来随你。

 

没有多余的废话,挺符合Warren Worthington Jr.一向的冷静务实。从第一次跟家里吵翻离家出走到现在,他有意无意地缺席了几次纪念日。与其说是叛逆期令他觉醒了真正的自我,倒不如说他再也无法面对不能接受自己的家人。

 

对他而言,家人的态度跟背叛没什么区别。当Warren第一次展开双翼无所顾忌地翱翔,他忽然意识到,他生来如此。等他凭借自己的天赋避免了同学葬身火海之后,他确信了自己的“特别”并非是一种过错,而是一份值得自豪的天赐之礼。而将这样的自己带到世界上的不是别人,正是对他的“特别”讳莫如深的父母。

 

老爹总有办法找到他在哪里,但已经放弃以任何方式逼他回家。Warren遗传了父亲的固执,所以在很多事上不会妥协——他们彼此用了很长时间来确定这一点。

 

他的父亲无法接受Warren作为变种人的那部分,却无法放弃他作为“继承人”的那部分。Warren非常确定自己不会是最终妥协的那一个。所以他觉得这一次老爹是准备在所有人面前跟他做个了结。

 

Warren Kenneth Worthington III自认不是个懦夫,他乐于接受挑战。于是Angel肆无忌惮地当着所有家族成员的面脱掉了风衣,顺便舒展了一下翅膀。

 

老爹的脸就跟便秘了一样,他真该拍张照而后放大挂在老爹卧室的床头。

 

后来……

 

回忆到这个位置有些模糊了,要么他是被做了什么手脚,要么就是遇袭的后遗症。Warren最后将注意力放到了房间主人的身上,勉强想起来一点儿这家伙好像出席了他的家族聚会。

 

匪夷所思。Warren下意识地这么认为。理论上说家族聚会不会容许非家族成员出席,除非是与家族有亲密关联的人。他不觉得这个看起来就不像常人的家伙属于后一种情况。

 

“你似乎不是非常惊讶?”好像是钟爱黑红配色的苍白男人换了个坐姿,僵硬的面孔露出了一分玩味的神情。

 

“我就不该答应那个老顽固回来。”Warren没再尝试挣脱四肢和翅膀的束缚,但呈四十五度倾斜的钢板床让他很不舒服。

 

“Worthington家族在你之前已经很多年没出现过Cheyarafim系的变种人了。”对Warren的反应没多大兴趣的男人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听说你的……亲戚里也有Cheyarafim系的变种孩子?”

 

“你想干什么?”上一刻还想着要如何脱身的Warren这一下被完全调动起了警觉,金绿色的眼瞳不可自控地锋利起来。

 

“别紧张,我对你更感兴趣,好歹也是被Apocalypse改造过的Horseman,我说的对吗?”

 

男人语气间某些恶质的东西刺了Warren一下,几乎让他恨不得跳起来锤扁那张自负的脸——要是他能立刻办到。

 

“说起来,我还想跟你的旧同僚好好谈谈——她可是非常少见的变种,Apocalypse令她变得更加迷人了。”

 

Warren毫无迟疑地确信对方所指的是Psylocke,而非Storm,并不是说Ororo的能力不及Betsy,而是基于对方说话的态度,这种谈论女性的语气实在不怎么令人愉快。虽然他也是个“混蛋”,但该有的家教他一样不缺。

 

“她失踪了。”Warren不想在这件事上跟这个人费口舌,别说他不知道Psylocke在哪儿,就算知道他也决不会告诉这家伙。

 

“噢,你可能存在一点儿误解。”男人起身踱至他跟前,脸上泄露了些许嘲讽意味,“虽然你跟她似乎有过那么一段‘愉快时光’,但我没打算用你来做诱饵——像她那么有主见的姑娘可没那么容易掌控,这点上你应该比我更有发言权。”

 

他不得不承认对方的判断是正确的。哪怕他跟Psylocke滚过床也不能表明他们之间有什么特殊的感情。男人解剖刀一般冰冷稳定的视线在他身上游移,真叫他生出了一种被解剖肢解的恐怖感。现在他能充分理解那些课堂上等着被解剖的青蛙是什么心情了,不过他不允许自己回避目光,反而更坚决地瞪视对方没太多活人气息的面孔。

 

“你的‘新朋友’里好像有Neyaphem?”

 

男人忽然转换的话题叫Warren头皮一麻,他说不清自己为什么会有这种反应,可他觉得自己在听完对方的话后十有八九会很想把那颗脑袋削下来。

 

“至少他的外表很符合关于Neyaphem的描述,能力也有相关性。”

 

男人转身走向计算机,随后调出了一些资料,也许在Warren清醒之前他已经做了些准备。

 

“Cheyarafim的血液含有非常神奇的治愈因子,最早的那一代可以用血液让任何人起死回生,不过这样的功效随着时间的流逝被代代削弱了。我之前有幸碰上过一个Cheyarafim,那也是好多年前的事了,他的血似乎只对特定的人有效果——我想你应该不介意我刚刚从你身上抽了一些血样。

 

“更有意思的是,据说Cheyarafim的血对Neyaphem存在致命性——生命漫长,可惜我始终未得机会亲眼验证,这下终于可以满足我的好奇心了。”

 

男人言语间病态的冷漠与愉悦没有激怒Warren,而是令Warren感到深深地心累。

 

这家伙是个疯子,纯种的。不怕疯子会打架,就怕疯子有文化。老实讲Warren完全不了解男人口中的Cheyarafim和Neyaphem跟自己有什么关系。他发誓这绝不是因为自己上课的时候开了小差,Kurt “Mamma's boy” Wagner的笔记里也没提到过相关信息。

 

“我根本不知道你说的‘Neyaphem’是什么。”Warren想试着理一下自己的思路,他不希望意外成为三流舞台剧剧本主角的自己出戏得好像一个局外人。

 

“‘Nightcrawler’——其实他的外表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

 

男人之后说了什么Warren没能听进去。

 

Oh……Damn God.

 

 

【TBC】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