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天使】未见之事 Part 08

※OOC,OOC,OOC

※脑洞飘忽,设定粗糙情节任性

※作者没文化,能接受的就继续吧_(:з)∠)_

不可转载


Part 08

 

『Vati!』

 

突如其来的重量对Kurt来说倒是无关紧要。关键是他有些担心哪一天这个没心没肺的死小子会不会把自己瞬移到坑里然后被人埋了都不知道。

 

『嗯?』

 

Nightcrawler翻了一页手中的报纸,顺便喝了口咖啡。他的尾巴很稳定,不用担心会洒出来。

 

『为什么Vati那么喜欢Papi?』脑子里装了一个永动提问机的小男孩呼扇着翅膀问道。

 

『是你Papi先喜欢我的。』明明能飞却偏要整个挂他背上用体重骚扰他的Jona身上还留有橄榄叶的气味,那居然比硫磺味儿逗留的时间更长一些其实不太科学。Kurt一不留神思维就发散了,继而想到了昨天晚上他和Warren之间用以增加情趣的小道具。

 

『Vati,上帝不是说不能撒谎吗!』男孩蜜金色的眼睛难以置信地瞪了老大,连翅膀都停了下来,呆愣的小圆脸让他想起了Warren小时候的照片。

 

的确难以想象,那样的Warren会对这样的自己先动心。但感情这回事向来没有逻辑可言。Love is blind,世上找不到比这更美妙的语句了。

 

『你Papi先喜欢的我,但你也知道他嘴硬,所以是我追的他。』

 

面对Jona一脸难以描述又蠢蠢欲动的表情,Nightcrawler不紧不慢地喝了第二口咖啡。

 

『这个顺序绝对不是真的,Vati!既然是Papi先喜欢你,为什么没有追你呢?你是怎么发现的呀,一定不是Papi告诉你的!』

 

世上没有比连声发问不带喘气的小孩更具杀伤力的了,不过Kurt认为好奇心旺盛话多是孩子共有的特性,哪怕曾经被压抑,早晚也要爆发,并且会变本加厉。

 

就像Jona一样。

 

事实上关于怎么知道这件事的,要把它有条理地说出来也不太容易,因为这过于曲折离奇。有一点Jona猜得很对,Warren是宁可选择打死他也不会告诉他的。

 

『这是个很长的故事,以后再告诉你。』

 

男人摘了眼镜,把报纸放到一边,随后瞟了一眼挂钟。

 

『现在可以去叫你Papi起来吃午饭了。』

 

『可是我真的很想知道啊,Vati!你怎么能只说一半呐?』

 

Kurt的思维出现了一瞬间的空白,仿佛什么都没听见,空间中发生的都与他无关。琥珀眼瞳映着Warren没有血色的面孔,连疼痛都未能传递到大脑皮层之下。

 

选择?思维接续上时Nightcrawler的大脑并未激烈运转,反而平稳缓和得不可思议。

 

没时间了。他来到“这里”绝不是为了看着Warren再死一次——虽然他并不明了上帝将自己置于此时此地的真实用意——对这一点他无由地确信。“过去”已经发生的他只能被动接受,这次无论如何他都要改变这个结果。

 

不惜一切。

 

 〖Marvel Girl,Quicksilver,等一下不管发生什么,你们只管抓紧我就好了。〗

 

突然恢复的心灵连接让Jean和Pietro吃了一惊。Mr. Sinister出现之后他们的能力都被剥夺了,这一点已经经过他们各自的确认。眼前的情况一下就变得无法解释。

 

“无论你要做什么,我保证那不会是好主意。”Mr. Sinister显然也察觉到了某种超出控制范围的情况可能出现,不过他没有表现出明显的负面情绪,甚至又上扬了几分的嘴角还流露了些许病态的期待。

 

〖……好吧,但你至少要给个……信号?〗

 

Pietro抓重点的本事一向数一数二,他估计了一下双方的战力,决定了能跑的话还是不要正面硬上。

 

心灵连接的优越性在分秒必争的场合完全体现了出来,当能被体表感知如有实质的能量桎梏向他们逼近,联通的意识让所有人分毫不差地踩准了“信号”。

 

〖就是现在!〗

 

Jean没能第一时间理解发生了什么,她只感知到一股强于自己的精神力量在极短的时间内爆发了出来,时间层面上非常短促的灼伤感在精神层面上被拉长放大了成百上千倍,以致他们被传送回学院时她还没缓过神。

 

这个传送距离太过夸张了。Jean很快就察觉了异常点。它绝对超过了Nightcrawler现阶段的能力范畴。

 

经历过骤亮乍暗的视野缓慢恢复清明,她只来得及分辨出自己此时身在何处,Kurt的身影于一团诡异的幽蓝火光中消失得一干二净,只在她视网膜底端留下一片刺痛的光斑。

 

〖教授!〗

 

惊慌失措的情绪立刻占领了Jean的大脑,她本能般向Charles求助,眼中映出Pietro如出一辙的惊恐。

 

地上躺着的Warren都快停止呼吸了,而原本抱着他的Kurt失去了踪迹。还有比这更糟的吗?

 

〖大致情况我已经了解,关于Kurt,这件事你们无力处理,就交给我们吧。〗

 

Xavier教授及时响起的声音多少安抚了他们,但这并不足够。

 

〖他已经不在这个位面了。〗

 

Quicksilver觉得自己可能是在做梦。之前的生活过于轻松愉快,以致他都快忘记那些叫他压抑的东西了,现在它们不过是被重新提了出来,血淋淋地挂到了眼前。

 

Kurt只是失踪,而Warren至少还活着。Pietro试着安慰自己,可惜同样不管用。

 

笼罩了脑海的迷雾散去时,Pietro看了看病床上趴着的Warren,刹那的错神让他以为自己回到了Warren被从飞机残骸里刨出来并送到了学院的那个时间点。

 

Jean去哪儿了Pietro一时半会儿想不起来,现在就算乖乖回宿舍他多半也是睡不着的。

 

说真的,开头Pietro并不能理解Kurt对Warren的异常关注,据说他们一共才见过两次面,而且两次都是打架。Warren刚被送来学院那会儿,Kurt的表现还是很平淡的,至少谈不上对Warren有好感。他大概也能知道原因——Warren跟圣经上的天使差别太大了。

 

那究竟是什么时候,Kurt开始表现得不一样了呢?

 

Pietro只是想捋一遍自己有些混乱的思绪,顺便分散一下有点儿跑偏的注意力,然而他蓦地发现,关于这一块的记忆,他怎样都没法清楚地回想起来。

 

等等,这是怎么回事?符合常理的不会经不起推敲,那问题出在哪儿了?

 

冰冷的迷障遮住了错乱的根源,陡然攀升的恐惧冻结了Pietro的其他情绪。

 

……有谁对我的记忆做过手脚吗?



【TBC】


评论(3)
热度(17)